我校2017-2018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7-10-26 8092 作者: 来源:

1025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一号教学楼二楼东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班的学员由校学生会、各学院学生会及团总支等自组织的骨干成员组成,共计227人。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有关领导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校团委委员甄程老师主持仪式。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校团委副书记张永军宣读培训方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兆忠作培训动员。孙处长肯定了广大团学干部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对我校“一心双环”团学组织的架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孙处长也对本期参训的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二是要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三是提升自我,服务学生。他希望团学干部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为国家前途、民族振兴添砖加瓦的有为青年。

开班典礼完毕后,校团委书记张艳以《新时代团学干部的素质与责任》为题为参训学员开讲本次培训的第一课。

据悉,本期培训班有两个特点:一是形式创新。本期培训班首次利用团中央第二课堂“到梦空间”系统进行学员信息登记,并初次实现手机客户端点名签到、信息发布等功能。二是内容与时俱进。本期培训班正值十九大热度不减的当下,培训课程也增添了十九大报告解读等有关内容,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培养学生的政治敏锐性,加强学生的信仰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