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暑假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圆满结束

2015-07-21 7118 作者: 来源:

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本次暑假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

2012级本科机制专业数控加工技术课程设计,分别由五位老师负责四个班级的指导工作,每班实行分组制,每组一个课题,课题难度大,任务重,每位学生负责不同的工作,保证课题按期完成。为保证上交材料的规范性,指导老师从设计任务书、设计说明书的内容及格式、中期验收标准、答辩要求等方面做了详细要求,并于7.10号进行中期验收,由组长汇报各组进展及每位组员的分工,效果较好。7.17日,指导老师组成答辩小组,分别对四个班级进行了答辩,重点从工艺设计、编程及格式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出现问题的学生,要求其重新修改设计说明书,直至完全满足要求。经过一天的检查及修改,四个班级均高质量的完成课程设计工作。

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课程设计---《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的减速器测绘。炎热的夏天,学生通宵达旦,用心进行课程设计。经过两周的测绘,学生经历了拆装、测量、画图、改图、电脑绘图的过程,于7月18日上午开始陆续交图,至此,制图测绘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课程设计,学生们熟悉了测绘装配体的步骤;了解了测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学会了测绘工具的使用;锻炼并提升了零件图、装配图的绘制的能力和水平;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小学期实践教学工作计划周详、准备充分、实施顺利、考核严格,达到了应有的实践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