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学院参加中国孔子基金会举办孔子学堂品牌发布暨百堂建设经验交流会并作大会发言

2015-08-04 7716 作者: 来源:
会议特邀专家参与“孔子学堂大家谈”
济宁学院二附小的小学生在开幕式上诵读经典
我校国学院于善懃院长作典型发言
会上于善懃与王大千理事长、梁钦元教授亲切交流

由中国孔子基金会举办的孔子学堂品牌发布暨百堂建设经验交流会于2015年7月29日至31日在济南召开,我校国学院于善懃院长与田佳老师参加会议。会议以北京银行济南分行和历下区姚家办事处两所孔子学堂为现场,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王大千向大会致辞,会议特邀嘉宾浙江大学于钟华教授、北京大学梁钦元研究员、山东大学黄玉顺教授等举行了专题讲座。出席会议的有我省20余所高校的代表及省内外百所孔子学堂的代表。孔子学堂是由中国孔子基金会创办,以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传承孔子教育思想为宗旨的公益性教育基地,以“仁爱”为学堂之魂,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学堂宗旨。迄今已有100所孔子学堂在全国各地挂牌设立,这次会议被誉为“百堂盛会”,以创办孔子学堂经验交流为主题,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代表们广泛交流经验,深入研讨孔子教育思想与现代学校教育、社区建设相结合的特色文化发展之路。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我校与山东农业大学代表高校组作大会典型发言。我校举办国学院的经验,受到与会者一致称赞。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代表对举办孔子学堂明确了目标,增强了信念,决心将各自的孔子学堂构建成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教育平台、精神家园、道德高地、文化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