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子商务学院考察团利用假期开展电商专业建设调研

2015-08-05 6928 作者: 来源:

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7月27日----30日,校长助理兼国际电子商务学院院长梁忠环、副院长兼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王玉宝、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副主任张永彬及俞志老师在山东网商集团李辉的陪同下,共同参观了与阿里合作的同类院校及山东省内主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

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掌握我校在电商专业建设规划,如何解决师资及实验室建设问题,本科电子商务的人才培养问题。

通过考察其他院校和产业园的建设经验,进一步明确了电商学院的发展进行规划,要继续引入更多不同类型的企业,依托孵化基地建设自己的电子商务产业园,通过对师资的培训筹建园区大学,承接社会或企业培训。对电子商务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新的思路,应进一步增加实践比例,引入更多企业讲师授课,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服务本土企业,办出自己的特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