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瑜伽队在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亳州蒙城站)取得优异成绩

2018-06-25 8441 作者: 来源:

  6月15日--16日,校健身瑜伽队一行15名师生参加2018年首战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亳州蒙城站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社会组和院校组两个组别,包含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和集体类五大项,来自全国各地的170余名瑜伽爱好者及高手齐聚安徽蒙城,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参赛高校有沈阳体育学院、西安体育学院等八所,经过两天的预赛、复赛和决赛,我校健身瑜伽队包揽院校组女单、女双、混双、集体项目11个奖项,并荣获最佳组织奖,魏书强(机电学院)王小华(财经学院)两位队员荣获最佳配合奖。教练赵磊、王佳宁老师于2018年4月考取全国健身瑜伽首批国家级裁判员,勤于学习新的裁判法和比赛规则,为参加比赛做准备。
   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是中国健身瑜伽最高水平的赛事。瑜伽作为一种舶来运动,体式错综复杂,流派繁多。健身瑜伽是在传统瑜伽内容基础上去宗教化、去神秘化形成中国特色,同时与全民健身和体育养生文化相结合而产生的。健身瑜伽将体式提炼成180个,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安全有效,也更加规范,更强调体式锻炼的价值。


附:获奖名单
女单:第一,郭会芳(艺术学院);第二,郭小燕(国际电子商务学院);第三,雷丽(艺术学院);第六,王伟(学前教育学院);

女双:第一,赵洪玮、刘秀(学前教育学院);第二,郭小燕、郭雅楠(国际电子商务学院);第三,魏艳彤(学前教育学院)、姚相彤(艺术学院);

混双:第一,魏书强(机电学院)、王小华(财经学院);第二,汪世宇(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刘书楷(机电学院);

集体:第一,魏书强(机电学院)、王小华(财经学院)、郭会芳(艺术学院)、刘秀(学前教育学院)、赵洪玮(学前教育学院);第二,雷丽(艺术学院)、汪世宇(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刘书楷(机电学院)、姚相彤(艺术学院)、魏艳彤(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