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开展独立实践周系列活动

2018-06-29 7487 作者: 来源:

616日至622日是旅游管理专业的独立实践周。依托于校企共建山旅旅行社,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旅游线路设计与推介、导游词设计与现场导游、见习踩线与旅游攻略设计等教学内容。

经过周密组织和悉心安排,实训周前两天学生进行了针对假期和周末的短期线路设计和推介,同学们热情高涨,运用专业知识分主题进行了旅游线路和推广页的设计。其后,在实训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赴5A景区曲阜、青州、枣庄等地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校外实训活动。同学们在旅游车上分组进行欢迎词、导游词讲解等练习,并在3个景区完成了线路认知、票务服务、景点讲解、旅游购物等多项学习任务。在返程过程中,学生分组开展了致欢送词、沿途游戏、才艺表演等多项训练,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返校后,学生进行了针对此次见习踩线和现场导游的旅游攻略设计,攻略设计风格活泼,吸引力强。整个实训过程有序、安全、顺利、圆满。

旅游管理专业是一个应用性较强的专业,每学期都有校外见习踩线实训,使学生在真实旅游场景中,学习组团操作、行车路线认知、沿途模拟导游、餐饮预订、旅游购票服务、旅游景点讲解服务、旅游购物服务等学习任务,并重点对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开展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