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搭建海外技能实习平台

2018-06-29 8645 作者: 来源:

6月28日下午,继续教育中心于知新楼东报告厅针对机电工程学院和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专科大二学生进行了日本技能实习讲座。本次海外技能实习讲座,主要是为了提升学生国际交流意识,开阔眼界,学习国外先进的技术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同时丰富人生阅历。

今年6月我校与江苏中澜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培养学生赴新加坡和日本带薪实习、就业。学生在出国前将进行统一培训,以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扩大知识面,掌握赴境外学习、就业的相关知识等。该公司为我校参与面试的学生提供交通、食宿等费用支持,并给予我校学生分期支付项目费用的特惠帮助。中澜洪老师在讲座上以诸多生动感人的事例讲述了历届赴日实习同学的生活经历和感悟,鼓励学生们学好日语,了解日本文化,打好学习与就业的坚实基础。

同学们对本次海外技能实习兴趣颇高,讲座结束提出了很多问题,国际交流中心负责该项目的马老师都耐心地给与了解答。截至目前,两个学院均有学生报名参加为期一年或三年的技能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