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全国首个高校雷锋纪念馆在青岛落成

2012-03-15 1701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3月1日电(记者苏万明)1日,雷锋纪念馆在青岛黄海学院校园内落成。据悉,这是全国高校首创之举,旨在推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常态化并与学校教育育人紧密结合。

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前树立了高3.45米、重5吨的大理石雷锋塑像。1日上午,众多学生在塑像揭幕时,纷纷抢先上前留影。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冯宜明介绍,2010年开工建设的雷锋纪念馆面积达300平方米,有近400副珍贵图片及雷锋原声音频资料。学院还收集了早期中外文版本学雷锋书籍、宣传品、实物等150余件。

据了解,青岛黄海学院建校16年来,每年新生入学都邀请雷锋班老班长来校作学习雷锋报告。2011年,学院与雷锋生前所在团达成军校共建关系后,雷锋团特派官兵为新生军训,同时宣讲雷锋模范事迹,传播雷锋精神,对学生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

雷锋讲坛青岛黄海学院分坛同日启动。据介绍,这是自2009年7月雷锋讲坛活动在辽宁抚顺启动以来,全国第二家设立该分坛的院校。此前,学院还聘请雷锋战友乔安山、雷锋班第一任班长张兴吉、第二任班长庞春学、第四任班长曲建文和雷锋精神研究所所长、《雷锋精神研究》主编翟元斌为黄海学院客座教授。(完)

原文地址:http://www.sd.xinhuanet.com/news/2012-03/01/content_2481062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