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民间航空收藏家捐两架飞机给黄海学院

2012-09-26 15811 作者: 来源:

参加飞机捐赠仪式的领导与嘉宾在飞机前合影留念

人民网青岛9月26日电 昨天上午,青岛黄海学院接受河北盐山县航空博物馆馆长张长生捐赠飞机剪彩仪式隆重举行。原青岛市政协主席孙德汉等领导以及近3000余名同学参加了仪式。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冯宜明代表学院向捐赠者张长生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冯书记说:“青岛黄海学院对航空航天科技和国防教育非常重视,正积极筹建航空学院与航空博物馆,今天,张长生馆长决定向青岛黄海学院捐赠两架飞机和航空器材藏品数百件,以及神舟5号返回舱模拟舱一个。不仅可以让广大师生近距离直观了解飞机等航空知识,而且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们爱国、爱家、爱校的热情。

张长生先生所捐赠的两架飞机“初教—6教练机”与“运5—运输机”以及众多的航空展品都凝结着他对航空科技的挚爱,寄托着他对国防事业的赤诚,体现了一个中国优秀农民的民族责任与爱国情怀。


飞机捐赠剪彩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