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召开”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2019-03-13 7366 作者: 来源:
    为了提高车辆工程本科专业和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发展水平。3月6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在107会议室召开”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学院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张为春教授,烟台大学李宝顺教授,山东科技大学公茂法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李旭副教授、王建春高级工程师,青岛理工大学汽车服务教研室主任王新刚,青岛公交集团技术科科长王薇春等7名来自高校、企业的专家教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学校副校长梁忠环、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勇、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杨健、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曹爱霞、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陈江波及教研室主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曹爱霞副院长主持,梁忠环副校长进行了讲话,代表青岛黄海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同时希望专家结合当前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对新能源汽车实训平台建设规划提出宝贵的建议。

会议专家积极发言,结合当前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形势以及结合企业的市场需求,对建设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其中张为春教授指明需要适当增加车辆性能检测方面的设备,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李旭副教授根据山东科技大学的实验室建设经验提出是否需要建设一体化的试验设备;李宝顺教授提出台架少,拆装设备多的观点。会议最后,由梁忠环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参会专家的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新能源汽车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为更好的修订、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提供良好的保证,使所建设的实验室更具有实用性,服务性,能够更好的培养出具有较好技能水平、较强创新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