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9-03-08 6273 作者: 来源: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3月18日下午我校在知新楼一楼西配报告厅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校长助理刘继新、后勤保障部总监殷锡贤、部长崔明明、安保处副处长刘常海、经营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全体餐饮从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杨健主持。

会议首先由后勤经管中心主任李公民传达了3月8日全区高校餐饮食品安全培训会议精神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鲜鸡蛋“双证制”管理的通知》。

随后安保处副处长刘常海通报了我校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三点意见:一、建立自查自纠的工作机制。二、注重隐患整改和责任追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坚决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加强对职工的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

接着后勤保障部部长崔明明介绍了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教育部到省、市、区四级来文来函,指出上级部门对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视,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并认真落实整改,把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大事来抓,当做一件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同时崔部长就本学期组织的文明就餐活动和取消一次性餐具活动做了详细介绍,阐明原因,分析利弊,要求各业主给予积极配合。

校长助理刘继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近年来省内外各级各类学校都出现食品安全事件及舆情现象,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狠抓落实。三是聚焦目标任务,开展集中检查,做到食品安全零事故,人员稳定不出乱,经营行为不出丑,舆情形象不负面。四是压实责任,合力共为,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最后杨健副部长代表学校与各餐饮公司签订《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各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为规范学校餐厅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以及预防和控制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