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青岛黄海学院:弘扬雷锋精神 创新文明实践

2019-03-04 17552 作者: 来源:

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迎来了参观热潮。从2月下旬开始,新区的中小学、高校、企事业单位等纷纷走进该校雷锋纪念馆,追寻雷锋足迹,弘扬雷锋精神,创新文明实践方式。

“这段时间来参观学习的人特别多,我们讲解员几乎都在不间断地讲解。能够向更多的人宣讲雷锋精神、成为弘扬雷锋精神的实践者,我觉得非常开心,也很光荣。”讲解员李丽萍介绍说,“学校寒假还没结束,参观雷锋纪念馆的预约电话就此起彼伏,一天能接上百个。”

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是全国首家高校雷锋纪念馆,于2010年建成,面积300余平米,收集了雷锋珍贵图片、雷锋原声音频资料等400多件,中外文版本学雷锋书籍、宣传品、实物等150余件,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为加强对雷锋精神的研究,青岛黄海学院与辽宁省抚顺市“雷锋讲坛”达成协议,设立了“雷锋讲坛青岛黄海学院分坛”,成为全国第二家设立该分坛的院校。学院还聘请了雷锋亲密战友乔安山、雷锋班老班长和雷锋精神研究所所长、《雷锋精神研究》主编翟元斌为客座教授,组织安排不同群体参加的座谈、讲座、宣讲活动,有力推动了雷锋精神的研究和弘扬。

如今,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已经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理论学习的园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前来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相关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19-03-04/detail-ihrfqzkc1065465.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