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副秘书长刘恩玺一行来青岛黄海学院回访考察

2019-04-02 14779 作者: 来源:

在中国青岛工商中心(日本)的积极促进下,刘常青董事长结束访日系列交流活动回国仅仅4天,4月2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副秘书长刘恩玺等一行2人对我校进行考察回访。

刘常青董事长致欢迎词,他表示在上次访日期间与中国留日同学总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现双方合作的契合度非常高。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同志所创立的留日学人的核心团体,是智力荟萃、人才聚集的组织。随着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我们非常重视与日本的合作,也非常感谢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带来的新的合作思路和合作机会。

刘恩玺副秘书长表示,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汪先恩会长6月将来青参加全球健康大会,在此之前,希望双方就国际交流、教师培训、实习工作、研学参访、农业人才培训、观光农业体验等诸多方面加强沟通、健全合作模式,找准合作路径,尽快将合作深化、细化。


李清山书记在会上表示,刘常青董事长对与日本的交流合作非常重视,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很多方面具有资源优势,希望双方可以开展深入有效的合作。今后随着国家的发展,精细农业、规模农业发展是大势所趋,双方可以利用省级农业高新区优势,开展农学专业合作和社会培训,灌输先进的农业理念,培养规模农业经理人、管理者。

随后,双方就学生学历提升、实习实训、研学旅行,教师干部赴日培训,健康养老项目合作,生态农业观光体验项目合作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结束后,刘恩玺副秘书长一行在学校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广东陪同下,参观了我校雷锋纪念馆和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