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朝克吉勒图教授率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进京学习

2019-03-26 7022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5日,青岛市民族社团城市民族工作专题研讨班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开班。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荣主持。

李耿年院长首先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组织协会常务理事集中学习培训,意义非凡。他希望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尽快实现角色转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力求学出实效、学有所得。

朝克吉勒图教授对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巴莫阿依书记(彝族)、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司级)杨胜勇(侗族)、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耿年(纳西族)给予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培训是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整个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旨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水平。他希望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用心学习思考,做到学有所长、学用结合、学有所成,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的能力和智慧,进一步凝聚民族力量,为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的16位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本次培训,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城市民族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涉及民族因素突发事件及应对等内容。主讲团队有:北京大学教授郭建宁,国家民委隋青司长,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刘宝明主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沈桂萍教授,国家民委王平副司长。

本次培训还精心安排了中国航天员中心、民族团结示范街、民族文化宫、天安门广场等地的现场教学。

培训班结业式由青岛市市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关心主持,朝克吉勒图教授结业式上谈到,这次来到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任院长的全国民族干部的最高学府“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学习,机会难得,学员们在民族理论与改革、宗教理论与改革方面有很大收获。不但在理论上有深入了解、升华,而且在具体案例、工作方法、措施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希望各位同学、各位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这次研讨培训的精神实质,结合习近平主席的有关民族工作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当中去。提倡大家向统战部、协会提建议、提方案;积极参加协会活动,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