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青年教师孟雪静博士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系统“每月一讲”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专家报告会

2019-04-22 10793 作者: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1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青年教师孟雪静博士参加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体育系统“每月一讲”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专家报告会,会议听取了中央马克思主义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主编逄锦聚教授关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主题发言。

逄教授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为报告主题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会从办好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因素、如何办好思政课、以及如何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四个方面展开了系统全面、生动深入的汇报。逄教授在汇报中始终强调立德树人、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是思想政治课教学中的根本任务,要发挥思政课教师在激发学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上的铸魂育人作用。逄教授还指出,目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老师在立德树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具有十分有利的条件,但是也应该认识到要想更好地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重要作用,还必须做到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始终坚持“八个统一”。

此次培训引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高度重视,会后开展了对培训精神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认识到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肩负着培育理想坚定、信仰崇高的新时代爱国者的时代重任,任务艰巨、使命崇高。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要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兢兢业业讲好思政课,同时还要创新教学手段、探索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培养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素质、有文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