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与健康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建设发展论证会

2019-04-29 10377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4月24日,我校护理学科建设发展论证会在新实验楼401举行。青岛大学护理学院4位专家受邀莅临指导,我校校长王渊明、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根、副院长王芝发、院长助理武春飞、护理教研室负责人及护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芝发主持。

护理学院自成立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护理学科专业发展,此次邀请专家来校主要针对护理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现状提出建设性意见。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綦盛楠,逐条汇报了护理学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就“护理学科层次转化之际,本科人才培养的定位;针对护理学院师资以青年教师居多的情况分析,如何迅速提升青年教师能力;学科建设要以国家需求为主要依据,学生就业对口率的关键因素等。”提出具体建设性意见。

最后,校长王渊明作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亲临护理与健康学院给予面对面的指导,提出的宝贵建议及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护理与健康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护理与健康学院要以专家建议进行完善整改,要多从国家需求入手,找准学科发展定位。同时,王校长还指出,学校层面会对护理学科和专业建设加大支持力度,助推护理与健康学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