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来临 青岛黄海学院师生义诊服务进社区

2019-05-10 13474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护理与健康学院

为增强社区居民疾病防范意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服务社会,助推公益。5月10日,在护士节和母亲节“双节”来临之际,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在珠山文苑社区组织“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师生为居民免费测量了血压和心跳,讲解了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疾病的治疗及预防,对护理和康复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用药、饮食、康复等方面的困扰,耐心讲解常见病及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鼓励居民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现场前来参加义诊活动的居民很多,尤其是中老年人。一位老奶奶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这样活动真好啊,就在自己家门口,学校的医疗专家为我们看病义诊,对于我们这些老年人,不用跑动,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级别的医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 在义诊活动中,许多社区居民都表达了同样的心声。

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不少居民开心地表示,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健康体检服务,还能学到专业的医学健康知识与技能,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状况,对广大群众树立了科学的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郭兴科说:“为了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我们学院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如为期3天的校园义诊活动、护理技能大赛、512护士节晚会等。救死扶伤是护士的首要职责,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师生们用专业技能服务百姓,让学生明白一名护士的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赋予了这个节日更加深刻的意义。”

据悉,青岛黄海学院非常重视对区域以及地方提供健康服务,连续5年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到敬老院、聋哑学校、希望小学、周围社区等地方奉献爱心。此次义诊活动,既展现了5.12国际护士节的深刻精神内涵,又高度契合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