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被批准为全国建筑信息模型(BIM) 技能等级考试考点

2019-05-14 8694 作者: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BIM旨在提升项目生产效率、提高建筑质量、缩短工期、降低建造成本。住建部编制的建筑业"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推进普及BIM可视化、参数化、三维模型设计,以提高设计水平,降低工程投资,实现从设计、采购、建造、投产到运行的全过程集成运用。

在这春景怡人的四月,我校成为全国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能等级考试考点,目前已有部分大学生和社会人员报名成功。考试合格的考生可获得两个证书,由人社部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岗位能力证书》和中国图学学会颁发的《全国BIM技能等级考试证书》,证书编号可在人社部教育培训网和中国图学学会官网查询,证书全国通用。正所谓BIM乘风破浪正当时,建筑业前景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