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召开重点学科遴选评审工作会议

2019-05-17 13230 作者:张琪 来源:科研服务部

5月15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校级重点学科遴选评审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学校特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评审专家担任评委,校长王渊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科研服务部副部长姜宝华出席评审会。此次评审会历时 4个多小时,评审会由校长王渊明主持。

此次重点学科遴选评审活动,我校共有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工商管理、戏剧与影视学、学前教育学9门学科参加遴选。

评审会上,  校长王渊明代表学校首先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评审要求,接着参加评审会的各学科团队以PPT形式进行汇报,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现状、优势、目标和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汇报后,围绕各学科的学科方向、学科团队成果和学科建设目标等方面指出: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应抓住学科特色优势,凝练学科方向,集中团队力量,制定科学发展目标,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层次和水平,并提出了系列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会议最后,各评审专家对各申报学科进行了评审打分。

通过答辩与专家指导,各申报团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有益于学科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明确建设目标,对完成我校学科建设再上新水平奠定基础。

学科评审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