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教育】致敬!黄海学院老师送女儿满月礼物-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运动历史记录

2019-05-23 16743 作者: 来源:

5月21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教师刘仕春,在天津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荣获跆拳道女子K42 49公斤级铜牌,创造了青岛西海岸新区残疾人运动的历史记录!

此次,刘仕春老师是以母亲和运动员的双重身份赴天津参加比赛的。4月份,她刚刚生下了自己的第二个宝宝,是一个漂亮乖巧的小女孩。她也曾经犹豫要不要来参加此次残运会,因为自己的预产期是四月份,而跆拳道又是一种高竞技性、高强度的运动,她担心自己无法在赛前恢复,内心经历了无数次徘徊。但她深知此次比赛机会来之不易,最后在丈夫的鼓励和陪伴下,带着刚刚满月的女儿,赶赴天津参加比赛,并且最终取得了傲人成绩。

没有什么不可能,这块季军奖牌就是刘仕春老师送给女儿最最珍贵的满月礼物,因为母亲的坚韧执着和拼搏精神将影响她一生。

十七岁的刘仕春因家中贫寒外出打工,一场意外夺走了她的双臂。但倔强好强的性格让刘仕春不想屈服于命运。“只有当你面临这样的绝境时才会发现生命是如此的坚韧。”刘仕春在这样这样的历练中坚定了要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信念。1999年刘仕春机缘巧合得以师从四川省无臂画家胡林学习口书。寒冬酷暑十余年,熬过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难历程。

2005年,她通过重新参加高考被青岛黄海学院录取,并且在学校刘常青董事长的资助下,免除全部学费,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毕业后留校成为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心理素质研究中心的一名心理老师,结婚生子,拥有了幸福的家庭。十余年来,她先后荣获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四川省资阳市十大杰出青年”,“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创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青岛市开发区首届十佳道德模范”,“感动青岛十佳人物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她的事迹也被载入《共和国的缔造者与建设者》一书中。

从青岛黄海学院经贸英语专业毕业后,刘仕春获得中国石油大学本科学历,并自学考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在黄海学院留校成为一名教师。

2016年,她和爱人程相权卖掉西海岸的房子,在青岛红十字会玫瑰基金的支持下,着手开办了尚秋书院。这是刘仕春老师一直以来的梦想,以书院为载体,教书育人,传播大爱,影响更多的人,以此回报社会。对于肢残学员,资金并不充裕的书院免去一切学费。

刘仕春老师说,她最爱画的是竹子,一是因为她四川的家乡家家户户房前屋后都种满了翠竹,另一方面竹子所呈现出的欣欣向荣、生生不息之势,像她自己。“我从不愿用‘成功’二字定义我,我的身体残缺,但我的人生完整。我只能说,现在的一切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这一生仍会不断追求,没有理由因自足而停止。世界吻我以痛,我偏要回报以歌。”

相关链接:青岛晚报 http://epaper.qingdaonews.com/html/qdwb/20190524/qdwb12727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