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来青岛黄海学院访问

2019-05-15 8302 作者: 马晓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5月14日下午,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寺下阳一、留学生业务部王齐老师一行2人来校考察访问,学校副校长梁忠环及国际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参加接待,双方就专升硕、本升硕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现场

会后,针对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会,学生踊跃发言,使宣讲会达到了高潮。

宣讲会现场

寺下校长介绍了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及与国内大学合作情况。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府京都市的私立大学,前身是于1963年成立的京都计算机学院。学校创立于2004年4月,是日本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IT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院大学。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为满足IT社会的高端而多样化的人才需求,快速应对信息及其相关技术的发展,通过教授理工学、经营学等相关学术领域的理论和应用技术,培养具有肩负时代使命和领导次时代高度实践能力和创造性的应用信息技术高级专业人才。目前,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与国际多所高校缔结教育合作,成为姊妹校。我校学生可通过专升硕、本升硕模式,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完成研究生课程,并授予信息技术硕士学位。

随后梁校长指出,我校自去年12月份与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目前已有多名学生报名咨询,“外语+IT”人才培养模式,能够为社会培养急需人才,满足市场对人才需求的缺口。希望此次交流能够开启更多领域及更深层次的合作。

互赠礼物

座谈结束后,在校领导陪同下,寺下校长一行参观了校园,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

会后针对国际商学院、大数据学院、艺术学院学生进行了交流分享会,学生非常感兴趣,踊跃发言。对于专升硕、本升硕、短期交流互访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