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期货“青岛市期货知识培训基地”在青岛黄海学院揭牌

2019-06-13 9901 作者:马爽、杨慧敏 来源:财经学院、中证网

 为向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做好应用型人才培育工作。6月5日,青岛黄海学院财经学院与银河期货举办了“期货知识进校园”现场活动。财务管理、经济统计等多个专业的约200名本科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财经学院、银河期货的代表分别致辞。我校财经学院与银河期货,就校企合作共建“期货知识培训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双方约定在“金融知识培训、就业实习、学科建设、课题合作”等方面展开更广泛的合作。郑州商品交易所、银河期货的讲师就《“郑商所杯”模拟交易大赛规则》、《期货市场发展及期货基础知识》、《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品种介绍》分别进行了主题介绍。

 通过活动,学生全面真实了解了期货等金融知识,了解期货行业内容,从而拓展视野、拓宽未来的就业渠道。通过模理论知识的学习,可认识期货、了解金融;通过模拟交易,可以发现自己专业上的不足,然后有针对性的学习,转化为自身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