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为黄海师生作报告

2019-06-13 13150 作者:张越、张振、徐莹洁 来源:宣传部

6月12日,中国留日同学总会会长汪先恩先生以“留日见闻与日本统合医疗”为主题为黄海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报告。王渊明校长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

随后,汪先恩会长从一幅优美的日本传统风景画入题,为同学们讲述中日两国曾经发生过的故事。报告中,汪先恩会长主要讲述了中日两国之间的地理位置关系、历史事件以及孙中山等中国近代知名人物对国家的贡献。他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当年留日学生的求学环境进行了绘声绘色的讲述。

汪先恩会长1991年起到日本留学,先后在金泽大学、顺天堂大学学习和研究,从师于日本著名的肝病泰斗佐藤信紘先生门下,并取得了博士学位,对于日本医学的研究较为深入。报告中,汪会长对日本医学进行了客观评价,表示尽管现代医学已经非常发达了,但仍有不足之处,对于这些不足,他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见解,并对一些病症的解决方法进行了对比和剖析。

最后,汪先恩会长表示,这次应刘常青董事长的邀请来到黄海学院,确实不虚此行,对我校为中日两国交流做出的努力进行了高度赞扬。青岛黄海学院依山傍海,区位优势、气候条件等非常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在人力资源、学术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在接下来的合作中,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必将全力以赴,提升学校内涵,助力学校实现飞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