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与日本诚和株式会社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2019-06-12 12721 作者:杨小玉、张雪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助推区域健康养老产业发展,6月11日下午,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在行政楼213会议室与日本诚和株式会社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校长王渊明、日本诚和株式会社会长河本一志、护理与健康学院名誉院长张玉根、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林燕平、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伊始,王渊明校长首先对河本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从基本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特色办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王渊明校长指出,中国健康养老产业市场需求巨大,相关专业将迎来发展黄金期。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现有专业与健康养老产业高度契合,诚挚希望诚和株式会社将日方先进养老技术及管理经验引入我校,与我校共建健康养老产业基地,实现产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一体化发展,实现双方共赢的良好态势。

王渊明校长与河本先生亲切交谈

  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对学院现有专业及服务区域健康养老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双方共建迷你养老院的合作意向。

王芝发介绍学院情况

  河本一志认为青岛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宜人,适合养老产业的发展,双方可以从学生短期交流、互派教师、共建健康养老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随后,双方就河本先生提出的拟合作点,从双方现有优势资源、国家政策扶持力度、国人养老观念转变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河本一志

  最后,双方一致认为共建健康养老产业基地是谋求双方同发展的共赢之举,基地的建成将实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产学研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