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前沿科技,助力学校发展——董事长刘常青率队走进华为

2019-06-17 15180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与国际知名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学习国际化企业的管理模式、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及就业前景的先进做法。6月14日,应浙江华为院校事业部有关领导邀请,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一行7人赴杭州华为全球培训中心考察学习。此次考察主要围绕5G行业应用人才培养、华为大数据实验室建设、5G运用培训、物联网产品展示和就业前景分析等问题进行考察研讨。

在华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6月14日,考察团一行对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新基地进行了参观,华为工作人员对华为培训场地、培训优势及特色做法等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华为培训总部的建筑风格和处处以客户为中心设计理念给考察团一行留下深刻印象。

考察团一行与华为公司就校企合作项目进行深度交流座谈,重点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人才培养和5G运用等做了深入探讨;学校大数据学院副院长尹成波就青岛黄海学院大数据技术相关专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大人物引领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群建设愿景,希望与华为公司进行专业共建的思路;校长助理、组织人事部部长焦立涛就师资赋能、企业文化、管理培训等进行深度交流,提出暑期到深圳华为总部进行师资赋能培训,这对推进华为与我校大数据学院专业共建、师资赋能、5G运用、学生就业等迈出重要的一步。

刘常青董事长表示,此次考察深刻感受到华为公司严格的管理体制,深受教育和启发,下一步学校将抢抓机遇,理清工作思路,定位好人才需求,与华为公司深度加强合作交流,以此促进学校大数据专业发展,也为下一步学校与华为公司开展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校企合作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