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

2019-07-05 10512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为全面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夯实学校关工委组织基础,进一步提高我校关工委工作水平,我校7月4日下午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关工委主任宋庆泽、副主任于善懃、杨晓磊、李镇江及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李镇江主持。

会上,宋主任从五个方面传达了全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五老展示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二是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有效促进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三是全面实施“十百千万”五老关爱行动,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更加主动有为;四是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青少年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进一步增强;五是党建带关建机制逐步健全,更加夯实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础;六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关建的要求,把关工委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宋主任要求与会委员认真领会顾秀莲主任的讲话精神,将上级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工作,下半年努力使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于副主任宣读了《关于调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要求新调整成员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学校关工委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李副主任传达了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强调的4项内容和省关工委主任高新亭部署的9项工作,要求与会委员学习理解好、贯彻落实好;杨副主任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与会成员按照上级要求,抓好工作的落实。

最后,宋主任对学校2019年上半年关工委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宋主任指出,2019年上半年学校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关工委指示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学校关工委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三位一体”学雷锋、 “四文化育人”、青年学生的法制教育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宋主任对上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与会成员深刻领会省常务副主任崔曰臣来我校调研时的要求,进一步梳理总结好学校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做法,深入挖掘师生先进典型和事迹,讲好“黄海故事”,发出“黄海声音”,一起携手共同努力,把学校关工委品牌做好做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