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2019-07-05 9484 作者:张春梅 来源:财经学院

第十二届“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杯”全国大学生电工数学建模竞赛于5月24日正式开始比赛,至27日提交全部材料,历时共三天。在财经学院经济统计学教研室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学生取得优异成绩。经过竞赛组委会一个多月的评审,比赛成绩于7月4日正式公布。本次竞赛共有409所高校,5086队选手报名参赛,我校共斩获全国二等奖7项,全国三等奖7项。

竞赛题目主要来源于电工、近代数学及经济管理等方面,经过适当的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主要包括:信息处理与预测、控制理论及应用、运筹与决策、电路与电磁场理论相关问题。竞赛要求参赛学生应学过普通高校的工科数学课程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竞赛题目比较灵活,充分发挥参赛学生的创造能力。参赛者要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算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答卷的评定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可行性和文字的清晰度为主要标准。

比赛现场

此次竞赛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了电气类专业建设;引导了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数学建模及分析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吸引、鼓励了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了条件。

获奖名单

队号

队员1

队员2

队员3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3833

赵润泽

王鲁燕

朱璇

王红蕾

国家级二等奖

3836

刘明丽

朱瑶

柴婷

吴英珏

国家级二等奖

3838

韩耀

魏倩文

刘晓晗

姜永春

国家级二等奖

3839

孔玉娜

高雅

高晓

吴英珏

国家级二等奖

3849

董晓伟

翟俊杰

于洁馨

张光芬

国家级二等奖

3862

赵文静

吴振旭

许梦娜

张春梅

国家级二等奖

3870

高振敏

张培晶

刘英超

王红蕾

国家级二等奖

3812

朱紫薇

王迪

赵琳

生汉方

国家级三等奖

3820

李仙

焦紫馨

王玉婕

薛靖峰

国家级三等奖

3829

谭璐瑶

孙琮

牛一凡

戴琳琳

国家级三等奖

3831

安贝

祝洪瑶

刘晓函

张令兰

国家级三等奖

3852

冯海莲

任洁茹

锁小菲

薛靖峰

国家级三等奖

3875

胡允欣

赵航航

裴小莹

杨慧敏

国家级三等奖

3887

韩燕玲

朱晓琪

范新玉

张春梅

国家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