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财经学院成立统计与数据挖掘研究所

2019-07-10 9278 作者:杨慧敏、张春梅 来源:财经学院

青岛黄海学院财经学院依托山东省优势特色专业,成立了统计与数据挖掘研究所。该研究所目前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学术科研队伍,由山东科技大学赵明清教授担任名誉所长,经济统计学教研室薛靖峰老师担任所长。

7月9日,统计与数据挖掘研究所在知新楼会议室召开首次会议,会议由戴琳琳副院长主持,赵明清教授对研究所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赵教授指出,研究所工作首先要明确研究方向,在传统研究方向基础上,结合学院学科特点,研究所工作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推进:一是高维数据统计分析与挖掘;二是大数据整合分析法;三是金融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研究所工作之初,通过系列报告的形式,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同时成立讨论班,每位成员各自确定主题,定期汇报研究内容,大家对汇报内容进行讨论,通过这种方式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赵教授还在课题申报等方面,建议阶段性推进科研工作,提升科研水平。薛靖峰所长号召大家,要通过研究所这个平台,扩展科研视角,提升科研能力,提高教学水平,做到个人发展与专业发展结合,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多学习,常思考。

统计与数据挖掘研究所的成立及初期工作安排,为学院及专业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