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19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研讨会”

2019-07-10 10846 作者:李文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7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一行三人受邀出席“打造思政‘金课’:2019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研讨会”。

大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共同举办。

研讨会现场留念

朝克院长与王建军院长合影

大会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司江伟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岳金霞主持,会议共有四个活动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和对分教学创始人、复旦大学教授张学新致辞;第二个环节为对分教学创始人、复旦大学教授张学新讲述对分课堂的实施理念及过程,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傅锁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18会议精神讲述思政改革创新问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龙结合个人教学经验讲述对思政课的认识,对分易教学平台经理邓晓娟演示对分易的使用;第三个环节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对分教学联盟”启动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讲述对分课堂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的应用情况;第四个环节是教学名师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及研讨活动,上海电机学院陈瑞丰老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定明、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小刚、山西师范大学本志红老师分别进行《原理》、《思想概论》、《纲要》、《基础》四门课程的对分教学示范。

此次培训对于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地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有着助推作用,这种教学模式的创新能更好地激励学生参与教学活动中,让学生开口说话,让学生提出疑惑而展开讨论,能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运用知识的能力。对分课堂使受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并将在下学期尝试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