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组织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9-07-23 9694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7月20日-21日,学校党委组织智能制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党员干部30余人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学习期间,广大党员接受了“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红色胶东与民族独立”“奋发图强与民族振兴”等三个教学版块的专题学习培训,参观了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思想得以升华,灵魂得以洗礼。

在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北洋水师提督署、历史选择厅等教育场所,聆听了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壮故事,共同回望了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之路,重温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广大人民为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

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留念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留念

在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指引,大家现场学习了在残酷的革命战争年代,胶东人民是如何与敌抗争,如何保护革命后代的感人事迹。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史实,让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胶东人民不怕艰苦、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忠心向党、大爱无疆"的乳娘精神。


胶东育儿所纪念馆留念

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聆听了“两弹一星”功勋郭永怀以赤子报国之心为中国力学事业、国防科技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毕生精力的英雄事迹,在身临其境中被郭永怀烈士坚持真理、无私奉献、以身许国,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留念

通过场馆讲解、课堂讲授、互动交流等形式,广大党员深受教育启迪,深受感动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红色胶东”文化的理解,对历史和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管用”等重大问题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传承“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紧密结合本职岗位,立足实际干事创业,为学校发展,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