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基地

2019-07-20 8466 作者: 曲美红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探索人才培养模式,7月19日下午16:30,胶州市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刘洪鸣,中启胶建集团有限公司中启控股集团综合行政部经理李廉明等5人来到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参观调研,并在知新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探讨深化校企合作,共建教学实习就业基地方案。参与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建筑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国光,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以及相关专业课教师。

座谈会上,双方就“让知识转化为能力,引领学生与企业接轨”进行了探讨,就培养应用型人才达成了共识。中启控股集团综合行政部经理李廉明指出当代大学生需提高岗位责任意识,提出了企业岗位素质培养和技术培养这一目标。针对职业素质培养,赵院长建议中启控股集团派出专业工程部工程技术人员对建工学院的实习生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并对准毕业生的论文设计进行指导。

赵院长在座谈会上指出我们学校重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而不是一昧的培养书呆子,所以这才走出了校企合作这一新模式,学生在实习的时候结合工人师傅的指导能够把在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从而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了让学生能够更好适应实习岗位,赵院长提出希望学院和集团能够尽快达成订单班合作模式,以便学生将来能够更好的适应公司的工作。同时赵院长还提出要与中启控股集团合作成立职业导师库,学生们能够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导师来帮助自己 ,这样会对自己的实习工作以及将来正式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结尾之际,赵院长说了一句话特别振奋人心,他说我们学校的建设就是为了学生的发展,学生需要什么样的平台我们就努力创造什么样的平台,争取让学生们在以后的道路上飞的更高更远,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遗憾。

校企合作是实现企业与学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重要形式。中启控股集团与我校的合作交流对人才培养、校企文化共建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的合作之路必定会越走越宽、更加坚实。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