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入职新教师培训,70%来自名校

2019-08-20 13511 作者:张越 来源:

8月20日,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旨在使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明确教师职业道德和师德要求,理解并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理论,熟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常规,提高师德、师能、师技,尽快适应和胜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清山,校长助理、组织人事部长焦立涛出席了开班仪式。教师发展中心魏龙吉副主任主持。

本次参加入职培训的新教师有78名,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百里挑一,新引进教师是学校从12000余份简历通过初审、面试、考核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70%以上教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20%新教师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二是双师背景,20%新教师有在华为、吉利、长城汽车、海信、中信银行等世界知名企业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

培训首先进行了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党委书记李清山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作了开班第一课专题报告,李书记围绕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并结合我校的实际对新入职提出了的殷切希望和学习提升要求。

校长助理焦立涛表示,“没有好的师资,就没有好的质量”,学校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在人才引进的过程中,严把师资质量关,提高门槛和竞争性,为办高质量的教育提供支撑;实施“珠山计划”,设立了人才特区,引进优秀人才,为未来聚才;围绕“四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重点向德才兼备、基础扎实、有工程实践经验、有创新创业潜质应聘者倾斜。同时,西海岸新区的“梧桐树计划”等人才政策为我们招才引智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学校建设了人才公寓,各方面条件大幅度改善,提高了学校对人才的吸引力。

据了解,今年新教师培训分为学校培训及各二级学院自主培训两种形式。学校对新教师入职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为期四天的集中岗前培训,第二阶段是为期一年的春笋计划培养。学校的集中培训时间为8月20日至24日,各学院自主培训时间为2019年9月至2020年7月。学校集中培训主要从新教师入职宣誓、学校文化理念讲解、师德师风、教师工作规范、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