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黄海学院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打造“大思政”格局

2019-08-21 16220 作者: 来源:

半岛网8月20日消息 青岛黄海学院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山东省民办高校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不断开拓创新,在党建、教学、科研等层面均取得不菲的成绩。学院获批山东省民办高校首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首个省级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学院党支部被评为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样板党支部、青岛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逐渐构建出“理论教学、专题研讨、实践课程、信息平台”相结合的“四位一体”教学体系,注重学生学习的过程性与获得感,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 

      学院坚持以成果为导向,制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长期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成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省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中国平衡与充分发展研究基地”已吸引了省内外、国内外专家学者近30名参与基地建设与研究。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培育“雷锋精神进课堂”特色育人项目,打造“1+X”模式的“雷锋精神系列主题课程”品牌,将雷锋精神融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理想志向和公民责任。 

      学院坚持实施学生成长工程,根据学校“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四文化育人理念,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在思政课堂上对学生展开专业教育,并积极参与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积极参与打造民办高校的“大思政”格局。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放眼社会,积极加强对外交流与服务,为新区统一战线、民办高校转型发展、新区经济发展等重大现实问题展开调研,为政府部门建言献策。思政课教师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多次参加市、区宣讲活动,到社区和基层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 

来源: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908/20190820/news_20190820_288096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