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杏林书画院庄明正院长来我校参观交流

2019-08-17 15368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8月17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杏林书画院庄明正院长来我校参观交流。在学校行政楼201会议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财经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在福等与来宾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宋庆泽主任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区位优势及发展历程,介绍了董事长刘常青的教育情怀、不忘回馈家乡和社会事迹,特别是对资助我校身残志坚女教师刘仕春的事迹作了详细介绍,引来庄明正院长的不断赞叹。

会上,庄院长介绍了自己从一名部队放映员成长为军旅书画家的人生经历,并对书法艺术谈了自己的认识和见解;庄明正院长表示,通过宋庆泽主任的介绍,自己对刘董事长倾心教育和办学精神十分敬佩,对“吃水不忘挖井人”不断回馈社会和家乡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

座谈会后,庄院长一行在刘常青董事长和宋庆泽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雷锋纪念馆、博物馆,并在博物馆参观现场挥毫泼墨为雷锋纪念馆和学校题字;活动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参观雷锋纪念馆

为雷锋馆题字

雷锋纪念馆合影留念

庄明正个人简介:字言顺,堂号松风堂,1962年7月生于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1991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丰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总后分院美术艺术委员、解放军总医院杏林书画院副院长。曾获第二届全国书画院“百佳书画家”,两次荣立三等功。

作品曾入选第八、第十届全国美展,多次参加全国、全军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曾作为国礼赠送哥伦比亚总统,并有多幅作品被海内外美术机构收藏。《解放军报》、《中国文艺家》、《中国书画报》、《美术》、《诗书画》、《中国当代人物画集》等报刊杂志对他和其作品作过专题报道。出版有:《庄明正艺术》、《庄明正画集》、《中国书画名家邮政明信片》等。主编《纪念庄子诞辰2377年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作品集·道逍遥》,《徐泽泗彩塑艺术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