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联桥集团邹军晓部长及日本特别养护老人院设施长篠田浩一等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

2019-09-05 10682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为不断夯实国际合作交流平台,积极推进赴日介护项目。9月3日,威海市联桥集团日本业务部部长邹军晓、日本特别养护老人院花木之乡设施长篠田浩一等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交流。青岛黄海学院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林燕平、护理与健康学院行政副院长王芝发、护理与健康学院郭继志教授、护理与健康学院孙永波教授等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伊始,林燕平主任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与联桥集团展开合作后,双方共同成功开展了学生见习、研学等多项活动,使学生对日本文化、介护项目有了非常深刻的认识。期待未来能够与联桥集团、日方进一步展开合作交流,共同携手将介护项目做大、做强。

双方座谈交流

随后双方就学生的学历、工作年限、派遣期、工作量等问题展开讨论。日本特别养护老人院花木之乡设施长篠田浩一指出日本介护人员缺失严重,中国现在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加剧的问题。中方学生赴日参加介护项目,不仅是获得了一份工作,同时也可以将日本的先进养老理念和技术带回中国,助推中国养老健康产业的发展,对双方来说是一件互利共赢的好事。

合影留念

会议结束后,在护理与健康学院行政副院长王芝发的陪同下,邹军晓、篠田浩一等一行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新生军训现场和校园西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