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工业机器人程序员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

2019-09-05 11292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9月4日下午,青岛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发那科机器人程序员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智能制造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如期举行,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张焱总经理,学校继续教育中心郭敏主任、智能制造学院曹爱霞副院长、孙丰鑫副院长一同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合影

开班仪式由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负责人陈继涛老师主持,刘纪新院长首先对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分析了在“中国智能制造2025”新形势下,平台着力重点打造工业机器人成为智能制造的重点专业和亮点专业,突出教学模式,贴近企业紧迫需求,融合对口新技术工作岗位,提升就业整体水平的愿望和宗旨。号召平台相关老师以平台建设为基石,以在课程体系承载、教学方案革新、专业师资力量培育、校企技术课题共研、学生培养模式双创规划、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逐步落地新模式,成为融聚技术应用与新技术延展的标杆型平台。刘院长最后勉励学员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竞争力,增强学院新专业发展的竞争力。

随后,海艺自动化张焱总经理作了发言,回顾平台的建设情况,自2015年以来与黄海学院在教、学、研、训四方面深度融合,积极推动新学科建设与尝试,并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同时对投入平台的价值300万的工业机器人硬件设备及培训考核体系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青岛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平台,是由西海岸新区科技局指导,在专家马书根教授的团队带领下,由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学院共同建设,是集工业机器人本体展示+工作站集成+人才培训+特种机器人研发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作为青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的第一梯队,代表先进制造的核心应用示范区,需要完善的集工业机器人装备展示、新技术交流、企业项目融合、参观学习访问、专业类学生技术培训等功能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积极为区市驻地的制造型企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对于改善新区乃至青岛周边地区的劳动条件,提高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带动相关学科发展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工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