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青董事长参加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座谈会

2019-09-09 13709 作者: 来源:

9月7日,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十四五”时期民办教育重大问题座谈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和来自全国民办教育系统的30余位董事长、校长和专家学者等应邀参加会议。我校刘常青董事长作为民办本科高校代表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座谈会现场

“十四五”时期,我国民办教育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也面临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为有效应对民办教育发展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实现民办教育现代化的新任务、新要求,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十四五”时期民办教育重大问题组织召开了本次座谈会。

各与会代表员围绕“十四五”时期民办教育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发展趋势、国际经验和政策建议等畅所欲言,积极的建言献策。

刘常青董事长围绕新法新政后民办教育分管管理选择非营利性办学方向的有关治理权、管理权、财产权等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并围绕民办学校的法人属性问题、发展服务支撑体系问题、教师发展问题、办学经费问题、法人治理结构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董事长刘常青发言交流

据悉,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的本次“十四五”时期民办教育重大问题座谈会,主要是为了汇聚专家智慧,为教育部党组建言献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