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最美的歌声献给祖国|黄海师生同唱一首歌,共贺祖国70华诞

2019-09-27 15420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为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激励和引领全校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尊师风尚,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的生日献礼。9月26日晚,青岛黄海学院“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师生同唱一首歌”合唱比赛在校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参加,校长王渊明等学校领导及师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活动。

王渊明校长为活动致辞,王校长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之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今日之黄海,是全校师生员工顺应历史潮流,紧跟时代步伐,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所谱写出的一曲壮丽的时代华章。生逢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改革、没有任何理由不奋斗、没有任何理由不拼搏。希望大家放开歌喉,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我们时代的主旋律,展示我校师生的昂扬风采,把最美的歌声献给祖国!

随后,12支代表队逐一登场,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曲目,一首是必选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另一首是自选曲目。《歌唱祖国》、《张三的歌》、《在青岛的日子》、《青岛》、《我们都是追梦人》、《打靶归来》、《学习雷锋好榜样》……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响起,黄海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回顾新中国峥嵘岁月,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展现干事创业新气象,为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最终,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珠山学院、通识教育学院荣获二等奖,院直机关代表队、学前教育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荣获三等奖,财经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