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邀请北大孙熙国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报告

2019-09-27 14468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为进一步准确理解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担当有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9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受邀在我校知新楼西报告厅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与原创贡献》的报告,学校党委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成员、各总(直属)支部支委会成员、师生党员代表2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孙熙国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使命”五个方面深刻阐释和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基础、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孙熙国教授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孙教授从马克思主义的属性、研究对象入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精神实质、核心内容、原创贡献及历史使命进行了详细解读;孙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化改革总目标、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其思想内涵丰富、博大精深。

聆听报告会

李清山书记在报告会结束总结时指出,孙熙国教授的专题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刻、通俗易懂、深入浅出;通过聆听报告,增强了全校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的自信,对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学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清山书记主持并讲话

孙熙国教授简介:哲学博士,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后,现任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哲学史"课题组首席专家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