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会议在青岛黄海学院召开

2019-09-30 12556 作者: 来源:

为促进我市民办教育良好发展,9月30日,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会议在青岛黄海学院召开。青岛市教育局民办教育处处长鲁兵、副处长王莹、副调研员李志强出席会议,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参加。会议就目前民办教育发展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趋势交流探讨,为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下一步的工作建言献策。

会议现场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协会高校分会会长、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代表学校向市教育局领导和协会各位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发展规划。

协会高校分会会长、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介绍学校情况

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副院长史先锋向各会长单位汇报了协会工作开展情况。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积极协调、服务学校”这一根本宗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努力促进我市民办教育转型发展、内涵提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团结组织广大民办教育工作者,加强自主管理和互相协作,研究青岛市民办教育的理论与实际问题,推动我市民办教育事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单位、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副院长史先锋

在认真听取各会长单位对市民办教育协会的发展建议后,鲁兵处长指出:青岛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2周年以来,已成为我市民办教育行业一个很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根据近几年青岛市民办教育的发展,协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全市民办教育行业的“娘家人”,推动协会党建工作,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民办教育的心声;要加大宣传,主动发声。当前,民办教育事业当前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协会应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平台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打造行业协会的品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要坚持服务至上,做强做优。广泛征求各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各会员单位排除困难,化解矛盾,通过组织考察学习,开展师资培训等工作加强各会员之间的交流,群策群力把协会的工作开展好,共同努力促进我市民办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