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祖国共奋进 青岛黄海学院举行国庆日升旗仪式

2019-10-01 15189 作者:张越 来源:

10月1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在知新楼前广场上,伴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第一缕阳光,举行了升旗仪式,为祖国的生日表达衷心的祝贺与祝福。董事长刘常青等校领导出席,在校教职工及家属、部分假期留校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8点整,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挺拔肃立,庄严的国歌声瞬间在校园上空回荡。

来自国际商学院的贾瑞雪同学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她号召当代大学生,在这个崛起的时代里,渴望去拼搏、奋斗,去为祖国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自己义不容辞的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升国旗更感到非常骄傲并备受鼓舞,祖国日渐强大,我们也将会更加努力,将来更好地为祖国做贡献。

据悉,本次活动是学校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是青岛黄海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的生动写照,展现了师生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命运、与学校共发展的爱国爱校情怀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以来,青岛黄海学院陆续策划组织开展了“为祖国歌唱、为成长喝彩”快闪活动、“迎国庆师生书画展”、“师生同唱一首歌、共贺祖国70华诞”合唱比赛,9月21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之《前夜》路演在黄海学院举行,导演管虎、主演黄渤、魏晨与数千名黄海学子一起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以及心中的爱国情怀,并与黄海学子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等等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这些活动增强了青岛黄海学院师生对国家、民族的自豪感,黄海学子将怀揣中国梦,传承红色基因、不负历史使命,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校在知新楼西报告厅组织在校师生观看了国庆阅兵、群众游行等视频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