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为青岛黄海学院师生党员作“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报告

2019-10-12 16695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为扎实搞好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帮助全校党员干部深入理解、精准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带头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11日下午,在青岛黄海学院知新楼西报告厅,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作“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辅导报告。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李清山及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二级学院辅导员、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王世明围绕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宽广的视野、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深入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精神要义和实质内涵,并对参会党员师生寄予殷切厚望。


王世明作报告

报告会上,王世明要求大家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总体要求,在全社会倡导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炼成“十二曰”三字经:曰富强,心气足;曰民主,存仁义;曰文明,言行宜;曰和谐,遵中道;曰自由,守规矩;曰平等,修自尊;曰公正,祛偏狭;曰法治,重典常;曰爱国,聚能量;曰敬业,升人格;曰诚信,固守善;曰友善,积余庆。强调要通过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刚柔并济的中华品格,使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中。

聆听辅导报告

李清山书记在总结中指出,辅导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和基本走向,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全校广大师生党员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李清山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李清山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