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科技节顺利举办

2019-10-18 12548 作者:张越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倡导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学生潜能,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10月17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科技节”在4号教学楼拉开帷幕。

由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曹爱霞主持,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智能制造学院行政副院长孙丰鑫参加了科技节的开幕仪式。

我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而青岛黄海学院在培养学生科技发展上更趋向于面对当今社会的实际问题。来自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一班的管仁升同学,这次的科技成果就是针对全国道路损坏,人力和时间成本过高而设计道路自动化修补车,“我们把抛、钻、修、割、补、填为一体的一个车,整体性的把它修割出来,不需要再分工,一步到位。”

此次科技节开幕式科技作品主要分技能竞赛和表演展示两大类。其中擂台 机器人11组,双足机器人9个,智能避障避险小车13组,三维设计作品22个,实物制作作品40个,全部为老师指导或学生独立完成。充分展示了智能制造学院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智能制造学院建立了机器人创新工作室、机电创新工作室等7个创新工作室,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支持。近五年,青岛黄海学院大学生参加各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共获奖649项,其中国家级奖项54项,学生参加竞赛2810人次,教师指导1270人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30人次,学校获优秀组织奖30余次。

青岛黄海学院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6项,学生获实用新型授权专利75项,公开发表论文41篇,组织学生“义务维修”、“科普进社区”等服务活动20余次;机器人创新工作室连续4年荣获山东省大学生优秀科技社团,涌现了|“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张保才,齐鲁学子奖学金出彩奖暨山东省“大学生自强之星”隋环斌;电信奖学金获得者罗金涛,“践行工匠精神先进个人”暨“劲牌阳光奖学金”高职学生郭旭等一大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