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刘常青应邀参加中国·青岛2019法国电影周

2019-10-22 14403 作者:赵玉福 来源:

2019 年是中法建交 55周年,经山东省电影局批准,由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人民政府、中欧电影人联盟共同主办的“2019法国电影周”,于10月21日在中国现存的最早商业影院“1907光影俱乐部”隆重开幕。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艺术学院办公室主任赵玉福等应邀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电影周为载体,在青岛横店影视电影城等4 家影院进行法国影片展映,并以形式多样的时尚、品牌、文化旅游活动为重点,促进青岛与法国的文化与经贸的深度合作。与会期间,刘常青董事长一行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法兰西国家骑士勋章获得者、《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国内知名导演和演员车径行、刘信义、赵保乐等就学校影视艺术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优化、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洽谈交流。

与《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合影

与知名演员赵保乐合影

青岛黄海学院地处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紧靠青岛东方影都,通过参与此次2019法国电影周活动,必将推进学校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及中外合作。未来,青岛黄海学院将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将影视全产业链资源盘活用好,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影视艺术人才,为实现“2035年中国电影强国梦”,为中国电影文化走向世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