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应邀参加第三届中日民办(私立)大学校长论坛

2019-10-25 13799 作者: 来源:

2019年1019日—22日,第三届中日民办(私立)大学校长论坛在日本大阪成功举行。共有来自中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27所民办大学和来自日本25所私立大学的校长、专家、教授齐聚一堂,共议中日民办(私立)大学的机遇、挑战与使命,共建中日教育合作新未来,我校校长助理孟广东代表学校应邀参加论坛。

中日两国间的高等教育交流日趋频繁,中日民办(私立)大学校长论坛已成为中日之间重要的教育对话合作平台,继在东京和上海成功举办两届之后,今年移师日本大阪,旨在通过该平台,中日各民办(私立)大学的校长在教育理念、治理结构、大学文化、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进行有效沟通,并响应国家号召,引进国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和提高交流合作水平,同时传播中国教育文化,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地位,影响力以及竞争力。论坛邀请到日本国众议院伊佐 进一议员,日本私立大学协会副会长森田嘉一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谭建川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国职业教育学会等领导参加会议。参加本次中日校长论坛对于宣传青岛黄海学院,加强学校对日交流,寻求中日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专业研究生等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近两年来,学校对日交流不断取得开创性的成果,继首批汽车专业学生赴日技能实习之后,面向智能制造的赴日工程师就业项目于本月启动,面向2019级的赴日留学班已开班。护理学院正在积极探索日本护理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校国际交流中心还在不断拓宽合作路径,为师生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

与樱美林大学校长交流

与大手前大学校长交流

校长助理孟广东在论坛期间参访了早稻田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大手前大学、樱美林大学等日本知名民办(私立)大学,加深了我校与这几所日本知名高校的互相了解,初步建立了友好关系及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