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青岛黄海学院举行全国劳模许振超“大国工匠”报告会系列活动

2019-10-29 17718 作者:王军 来源:宣传部

是怎样的追求,让一名平凡的工人,成为万众瞩目的改革先锋?是怎样一份坚守,让一名普通的桥吊司机,成为引领行业的大国工匠?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诠释共产党员坚定信念、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牢记使命的坚守执着。10月28日学校邀请共和国最美奋斗者、改革先锋、十二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常委、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许振超来校举行“大国工匠”报告会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分教师座谈和主题报告两部分。

召开座谈会

第一部分的座谈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校长助理刘纪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智能制造学院骨干教师围绕新时代“工匠精神”与我校客座教授许振超就“如何弘扬和传承工匠精神、如何在专业课程中加强思政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会上,许振超结合自身实践经历诠释了成为大国工匠的奥秘:长期坚持、不断学习、勇于实践;他告诫老师要对学生加强示范引领,培养其学习兴趣,树立对专业的热爱;帮助学生了解大国工匠的典型事迹,增强其学好工科的信心。座谈结束后,参观学院创新实验室、青岛机器人人才培训基地等。

参观创新实验室

与学生亲切交流

第二部分报告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助理刘纪新、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关工委主任宋庆泽、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曹爱霞、孙丰鑫及师生代表共计30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孙丰鑫主持。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许振超从“工匠精神的本质、工匠的基本素质能力、劳动者应当为有尊严的劳动努力奋斗、工匠精神长青的源泉”四部分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和“振超效率”的丰富内涵。报告中,许振超详细讲述了他苦练绝活,八次打破世界纪录,全心全意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讲述了他如何打造中国品牌的艰难历程;讲述了他在成为中国工匠过程中,是怎样将一种精神注入时代的心路历程;阐释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许振超作报告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全校师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标先进,找差距、找不足,学先进、当先进,奋发有为,积极奉献,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