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举办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2019-10-31 7654 作者: 来源:后勤保障部

为切实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普及传染病防控安全常识,提高广大师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科学、有序、规范开展我校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举办了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邀请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结核病防治所社防科主任付芳、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周静、传染病防治科科长朱科三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后勤保障部、学生工作部负责同志,校医务人员、各二级学院传染病防控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杨健主持。

讲座现场

三位专家分别以《行动起来 遏制结核》、《遏制结核,履行承诺》和《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为主题分别从结核病、艾滋病和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做了培训,三位专家的讲座专业具体,通俗易懂,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学习和掌握了一定的常见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熟知了防控措施,认识到了常见传染病预防的重要性,对我校传染病的可持续防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最后杨健副部长做了总结,他希望在座同学能够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传播给身边的室友、同学,使大家都能做到正确认识传染病、防控传染病,希望同学们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健康的体魄、昂扬的状态在校园健康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会后,学校将本讲座的PPT分发至各学院,并要求各学院组织开好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利用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传染病预防常识,普及防治知识,同时结合《青岛黄海学院2019年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科学预防、依法管理、分级负责、快速反应”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做到周密计划,精心安排,分工协作,各负其责,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