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在第三届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10-31 7778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10月24-26日,第三届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郑义老师参加了医养健康领域的比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郑义老师取得了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世界科学院院士邹志刚院士、日照市郇梅副市长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颁奖现场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由山东电子协会、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日照市东港区科学技术协会、日照市东港区科技局协办。大赛积极响应国家“科技创新”发展重要战略,立足我省八大战略布局,重在挖掘实用性、创新性研究成果,着力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我省双创工作以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装备领域、医养健康领域、高端化工领域、现代高效农业领域、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现代海洋领域、交叉领域等八大领域,吸引了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魏桥纺织、济南轨道交通、国家电网、兖矿集团、机械科学研究院等306项科技项目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09项科技项目晋级决赛。经过展板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现场决出了12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郑义老师的穿戴式下肢助力外骨骼机器人人机协同特性研究项目最终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并听取了金之钧院士、邹志刚院士和包振民院士的精彩报告,深入的了解了科技创新这一发展理念,开拓了新视野,结合国家新旧动能转换号召,促进了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道路上积极探索和思考,促进了成果转换,利用理论创新成果,指导生产实践,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意识,为后续的科技创新竞赛积累的宝贵的经验。相信我校科技工作者在今后的比赛中将再接再厉,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