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学院第一体育场足球场被国际足联授予FIFA QUALITY 认证!

2019-10-31 11152 作者:杨建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日前,青岛黄海学院第一体育场足球场成功通过了国际足联(FIFA)指定的法国LaboSport实验室的严苛验收,被国际足联(FIFA)授予FIFA QUALITY 认证!


FIFA认证是全球足球领域最高权威的足球场地检测认证,代表着行业的最高标准。黄海学院的人造草皮足球场经过了材料鉴定、耐候性、耐磨性、足球与草皮表面的相互作用性能等一系列的实验室和场地测试。

球场自2018年5月份改造以来,学校在材料选用、施工设计和过程监管方面高度重视,材料安全环保,施工设计合理,草皮场地富有弹性、耐用易保养、阻燃性能好,按功能设计为标准的11人制球场,有效保证了球场的品质和使用效果。

根据计划安排,FIFA认证通过后,学校第一体育场足球场再次对全校师生开放,既满足了学校足球爱好者的专业训练和比赛要求,也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对足球的运动热情。

青岛黄海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园体育工作,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群众体育活动和荷球、健身瑜伽等特色体育项目蓬勃发展,同时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承办单位,学校将以承办大赛和本次FIFA场地认证通过为契机,继续加强体育设施建设,重视体育教学和研究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FIFA(国际足联)简介

国际足球联合会成立于1904年,以促进国际足球运动的开展、发展各国足球协会之间的友好联系为宗旨,于2001年开始在人造草坪领域引入FIFA质量体系概念,以其专业性、严格性成为人造草坪行业标准,在提升比赛质量、保障球员安全的同时解决了用户如何选择人造草坪的难题。

FIFA标志只出现在通过国际足联检测机构(法国Labosport和英国Sports Labs等认可实验室)检测的场地,检测由实验室检测和场地检测两部分组成,通过两个阶段的检测才能获得由国际足联颁发的FIFA场地证书并注册至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