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召开“团结一家亲”民族政策宣讲会

2019-11-01 10005 作者:臧运霞 来源:统战部

10月30日下午,由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统战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生工作部共同承办“团结一家亲”民族政策宣讲会在知新楼一楼东配报告厅组织召开。宣讲人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维智主持。党委副书记陈玉水、校长助理、党委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磊以及党委统战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少数民族师生代表近400人参会。

朝克教授作报告

会上,朝克教授作主题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报告,朝克教授从“《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等民族政策的解读”,到“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过程性与践行性,再到青岛黄海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与论述,主旨在于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广大师生争做民族团结的典范并将民族团结贯穿到日常教育和生活中,推动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

报告会现场

朝克教授号召各民族师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方向,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积极争做民族团结优良传统的弘扬者、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促进者,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